<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017817\x26blogName\x3dThe+consequences+of+lif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gnaihcecyoj.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gnaihcecyoj.blogspot.com/\x26vt\x3d-7148983500646854849',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Sunday, April 23, 2006

我和我的堅池

因著興建西港島線的緣故,堅池要拆了

我不知道其他大學的學生會否這樣。

但讀過這所禾日水巷大學,尤其是住過hall, 就會對這個曾經切身親近的社區懷有微妙的感情;或許是因為這所大學身處的社區近兼其濃厚地區特式及富有深遠的歷史。

其實自己未去過堅池。連Flora Ho 泳池都未幫襯過,就不用說要走得更遠兼要付費的堅池 (對,大學時代太公運動只限fencing,別以為是零)

但堅池卻成為了一個landmark. 固然,一大原因是因為個名夠堅,每次大家沿蒲飛路/士美菲路走去堅城時,總會經過堅池,然後總會擾攘一番:堅池呀~~ 好像好好笑。

所以今天知道堅池要拆了,難免有點唏噓。


是的,連沒住hall的朋友說要回來hku, 也興奮得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畢竟那個是我們懷有記憶的地方,也是我們尋找、追逐夢想的地方。是啊!我們是在那裡尋夢的,那時候我們憧憬著未來,而日子又是過得簡簡單單。到今天大家都各有各了,再簡單也不見得,再在追夢的也許只是瘋狂。那段日子是那麼的單純!我甚至發現自己原來自畢業以來沒有真正的愛過;也別光說男人 -- 終於明白張婉婷何以拍出《玻璃之城》,是那一份對這地方,這回憶,這些人的感情,還有那一份尋夢追夢的激情都教人再三回味。無論如何這段記憶是一輩子的,是一輩子都逃不了的;聽起來可怕,但我寧願一輩子也不逃掉,逃不掉,都好。


堅池 -- well, 堅尼地城泳池呀!

========================================

是的,是那一份單純的愛,畢業後,就完全不懂再重新投入。
縱然自以為愛過了很多,但到頭來發現這些所謂的愛 -- 無論自己再努力的催眠自己催眠別人說這是愛 -- 但其實只為好勝只為逃避一時的寂寞只為貪玩只為自己,到頭來發現,這些,愛鬼。
只有他才能喚起我這份單純 -- 大學如是,現在也只有對他才能如事。只消他能記住我的聲音,只消一通電話,簡簡單單;只消,我愛他,就可以讓我樂上一整天。原來不計較得失的愛就可以快樂,我總是忘了 -- 這個魔法由大學至今都只可在他一個人身上使用。是現在的我不再單純,還是只有他才能讓我心甘情願像個傻瓜去愛,我都不清楚。但其實不用清楚的,我是太任性太自私了 -- 明明是自己行差踏錯了,還說甚麼愛。能回去就好,回到還沒有走錯的時候吧!但人生總是要有這些遺憾才得以完滿,或許要經過這些遺憾後才發現自己的單純 -- 雖然是太遲了。就讓自己好好地保有這份單純的感覺,偶爾的回味;能夠這樣,也夠無憾了,我還想怎樣?


嗯,無論如何都要活於當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