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017817\x26blogName\x3dThe+consequences+of+lif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gnaihcecyoj.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gnaihcecyoj.blogspot.com/\x26vt\x3d-7148983500646854849',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Wednesday, July 20, 2005

港版 Billy Eillot

港版 Billy Eillot

看完後
百感交雜


看到可愛的小男生不畏別人的嘲笑, 堅持自己的理想去跳舞
很鼓舞


但彷彿香港是一個容不下夢想的社會
很唏噓的
看到中二的小男生
曾經有過當舞蹈員的夢想
最後因為實際的考慮而放棄

真的很唏噓



記得以前寫過一個script
想起Audrey -- 法律系三年級學生為歌唱理想堅持賣唱
老實, 我寫的script的確是不太好, 沒錯是很說教
但我是寫是給人看的
我想讓我們這班所謂天之驕子去反思一下自己, 去找尋的夢想


但卻又是另一番掙扎
我難道說人家要當律師當銀行家當醫生當會計師不能是夢想嗎?



那一刻我自己也回答不了自己
但現在我可以


我們為甚麼把我們所認定的理想(或夢想, 下同 -- 我覺得為甚麼不可以混為一談?)當成理想?
我們以為是free choice -- 其實不是呀
只是彷彿, 只是幻象而已.
就好像在一個supermarket裏 --
好像有好多貨品在架上任君選擇
但其實那些貨品在supermarket入貨時已局限了
而香港, 又是如些小的一個地方
香港人又重實際; 我們從小也是被教育成一個要實際的人
其實放在貨架上讓我們選擇的"理想"真的少得可憐
在我們認定我們的理想的時候
其實很大程度上在"社會/別人預設的選擇裏"選一個而己.
未能選到的, 該會被人說成人生沒有目標吧 --
哼, 也不想想這個supermarket太小了!


當太公遇上Flamenco時
有一種相遇恨晚的感覺
如果早一點遇上
我應該會去考APA
所以看到他們放棄就覺得很浪費呀
難得這麼小就已經可以接觸到自己喜愛的舞蹈!!

但話說回來
若果讓太公小時就接觸到Flamenco
也許也會跟他們作出同一選擇
這個"實際"的social norm 實在強勁
太公又是如此一個實際的小朋友


不過太公只是發發牢騷而己
也許有時實在將夢想太神聖化了吧
只是相信自己要去做的是對的
這麼簡單的
也許就是夢想

正如我們那套drama的歌詞
(係阿bell作曲nicole寫的, 好野仲記得!)
"一生光陰轉眼匆匆
那用理他得與失
要是能夠 窮一生唱
我願去 為理想未會屈服
昐能全用我心導航
昐能夠盛放我理想"

就是這麼簡單



不過
太公貪心
太多東西想去做去試, 嘿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