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017817\x26blogName\x3dThe+consequences+of+lif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gnaihcecyoj.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gnaihcecyoj.blogspot.com/\x26vt\x3d-7148983500646854849',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不安

已經過了三天,還是覺得不安。

昨天跟jac談了好一陣子。兩個不安現狀的女人,過得太安穩便會身痕。兩個都受不了工作上的清閒而盟生劈炮之念,並不約而同地實行之。

我是比她早了一步。她還沉醉在她的last day 中,我可已經在新的工作環境裏了。但大家都懷著一份不安,一份茫然的感覺。

Jac說得好: "we all attached to something, the past maybe, something we used to, it
gives a sense of security" 也許是太習慣了這種安逸,不,就算不是安逸,是那個環境,那兒的同事,每事每物,等等。已經習慣了。在繁忙時間的中環我感到迷失,在寧靜舒適的工作環境裏我竟然感到不安,看著說話叫做得體了的自己有點害怕,面對所有都是性格正常兼不會笑我癡肥的同事面前我竟然週身不自在。原來自己已經習慣了深山生活,在惡劣環境工作,無厘啦肺的自己,和面對一眾有資格投身社會企業的同事。

但令我們的"現在"感到不安的,還是過去的那份安逸。要是要求不高,那兒還是一個可一直待下去,表現不錯可以升職,轉去其他公司也不是難事;亦即,可以看到career path。(jac這阿姐級人馬就更不用說了)但我確是身痕得要死,偏偏要把自己放在前路unknown, 看不到career path的環境裏。新同事們都當自己是個過客,正在進修的進修,考專業資格的考,計劃事成就走。

在這樣的環境裏,教誰能心安。

打從心裏明白「理想是不能當飯吃」的意思。或者對別的理想不然,但對我們這種抱用懶偉大理想的人,熱血恐怕真的換來了無奈;看到熱血同事言談間流露的無奈,自己從各大小文件中所見而產生的無力感,終於明白,將這份理想當飯吃,真的會令理想幻滅。倒不如,疏遠一點,那它還是個理想。

後悔的念頭這幾天不斷在我腦海裏一閃而過。但我的字典裏,從不容許這兩個字的出現。

既來之則安之,叫做可以迫自己有無限個可能,不會"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自我安慰地說。

感激連日給予我鼓勵的朋友;你們提醒了我希望在明天,一定還能遇上甚麼可是inspire到我怎樣走,擁有無限個可能其實是個福氣.....可以在中環上班扮型不是我渴望已久的嗎?

還是多與身懷熱血的同事多聊聊天下事, rather than 聊是講非。我想,能遇上這些同道中人,其實已經賺得很多很多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要老將「理想」,
放在頭頂上生活,
一切會過得順然!!!

沒有任何一處,
可確立為「最佳落腳點」,
因為最後答案因人而異,
嘗試接受眼前一切,
瞭解當中底蘊,
你才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

12:34 am  
Blogger 太公 said...

嗯...... 我想我比較貪心,哈. 知足常樂就是這個道理

多謝你呢。無論如何總可以找到令自己快樂的事,無論在那裏。

現在隔空有同事將歐聯賽果即時以msn傳真俾冇espn既我睇...都幾搞笑架~

3:2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