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017817\x26blogName\x3dThe+consequences+of+lif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gnaihcecyoj.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gnaihcecyoj.blogspot.com/\x26vt\x3d-7148983500646854849',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Tuesday, August 29, 2006

工作熱誠

快要跟這份讓我渡過快九個月的工作說再見了。說來好笑,無論是在遞信前後,或是己經走到了最後一週倒數階段,我都不斷地(被要求)要為去留作考慮決擇。

老實說,決定不易。因為自問未有學夠應該在這一行所學的;但又實在是厭倦了現在的工作,或者是因為溝通上的失誤,週邊不利的客觀環境對工作的負面影響,或是連上師也做得意興闌珊吧...種種原因,都讓我一直在這個去留問題上打轉。

直至今天看了同事的blog,字裏行間她提醒了我一個重點:工作熱誠。的確,我現在的工作熱誠是零,在這九個月的生活中,雖有高潮,但未曾澎湃過。這個絕不是我,大學時期認識我的朋友最清楚,當天那個拼命三郎,中午起床上完課,下午趕去主持議會活動,晚上又趕回宿舍為話劇開會排劇,深夜更要趕議會paper改劇本,每天連坐著吃一頓飯的時間也沒有,兩個月來瘦下十多磅...

就是這樣,一個當日的拼命三郎, 何以今天會懶得像條蛇?我也真的討厭這樣的自己。

再細看同事的blog. 嗯,讓那份工作熱誠可以旺盛地燃燒起來,也許要真真正正,對那份工作的熱愛。一直叫自己留的原因,都很理智,甚至是太過理智了 -- 其實我根本不太喜歡做documentary, 然後壓根兒不想當記者 -- 尤其是現在香港的doc也實在太軟性了,我還是喜歡硬橋硬馬,一針見血地批判社會問題的documentary....這個喜愛又源於甚麼呢?是自己想要改變社會的雄心壯志吧;聽起來很駭人的理想,但的確是我認為人生的意義。日復日的營役生活,現實化的前途問題,幾乎讓我忘記了我的這個理想。

就算要數第二喜歡,也輪不上documentary -- 我喜歡拍攝,但實際是喜歡天馬行空。應該去搞超現實的電影好過搞現實。老實的,話劇也寫得跟現實脫節,我又豈是安於現狀和現實的人?

說到底還是要為自己照個x光,好好暸解自己一下。將一切情感搬上桌上,除了工作間中的離奇肥豬,那個幾乎被我當成老爸的老闆和那幾個臭味相投的同事外,就完全找不到任何原因再留下去。期待的是那一份衝勁呢!希望在新的工作中能讓我重新拾回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清自己內心一點一滴,
成為你面對未來的動力!
加油呢!

12:15 am  
Blogger 太公 said...

oh...下次去唱k一定點返首"總有你鼓勵"過你聽呀隱秘人...呵呵...

1: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嗯 沒錯ㄚ
工作熱忱很重要
只是你還沒有遇到那個可以激起你澎湃工作熱誠的事
加油耶 會找到的

還有阿
我上禮拜交了論文了
現在是遊戲跟等口試的階段

想到去年這時候我已經回台灣逍遙了:P

6: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總有你鼓勵」
我一定同你唱,
hahahahahahahhaa....

12: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隱秘人:嘿嘿,留定喉嚨俾你.

Miu: 謝謝你的鼓勵喔! 遊戲喔! 既然你人在愛丁堡就在愛丁堡消遙呀~以後在台灣的日子多著呢, 除非你不~回~去~啦!! 嘿~~

11:1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