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017817\x26blogName\x3dThe+consequences+of+lif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gnaihcecyoj.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gnaihcecyoj.blogspot.com/\x26vt\x3d-7148983500646854849',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Monday, July 25, 2005

誰是千古罪人

迪士尼快要開幕了, 原來

真的是原來
我離開香港的時候是04年, 那時彷彿迪士尼還是很遠很遠
我完全想像不到我們繼常走去camp的大嶼山附近會有隻人性化老鼠到處走

然後
看到新聞舖天蓋地的報道
又有很"甜美"的歌是約你去迪士尼的

彷彿迪士尼是充滿歡樂的
it should be

今天在yahoo 看到:
迪士尼歡樂背後(明報7月25日)
大自然在訴苦; 看了東涌河的一段尤其感慨:
慘﹗慘﹗慘﹗我更慘﹗我兩旁的大石頭一夜間被人偷走,原來賣了給迪士尼樂園用來擺設和堆砌人工湖,這是違法的行為。香港政府作為迪士尼樂園的投資者、合股人,亦是發展項目的監管者,真是失職﹗他們為什麼批准這些傷天害理的行為呢﹖你們想想,香港的河流溪澗是屬於公眾的,是「公共財產」,誰侵犯了公眾權益呢﹖

對呀, 明明又是政府損害公眾的大自然資源, 去"明益"國際大財團迪士尼

不要和我計迪士尼可以造就多少遊客, 多少就業機會.
太公蠢, 不懂計這些數的
這些就業機會誰會獲益? 也許只是少數較高學歷的人吧
低學歷人士又去了那裏?
而且迪士尼是禁住搶呀~~
高昂的入場費之餘
飲品至少要10元
迪士尼的歡樂不是人人受惠的 -- 窮人低學歷的人閃一邊去沒你份

生態是破壞了.
明明是很好的資源
太公看lonely planet的旅遊書
米埔是一主要景點
如果不發展迪士尼
而著重發展生態旅遊
順手dup本保護歷史文物
小心重建, 發展埋歷史旅遊
更能顯出/保留香港的特色
迪士尼算老幾?
只是硬生生的一座"美國野"搬到香港而已

矣~
香港只是想博多些自由行來港
看準那12億的市場
生態和歷史旅遊只吸引鬼佬和日台客的
(極少數有文化的大陸人另計)
有幾多自由行會懂生態?
我不是要label所有大陸人
但的確很多來港的大陸自由行如是
(當然不是全部. 但那班人"出位"的言行夠引人入勝的了)
以前當barista時
看到不同國藉的遊客
都很有禮貌的
就是大陸人一副不可一世要去炫耀的樣子
我們說
看起來差不多, 但該怎麼分別台灣人跟大陸人呢?
台灣人就算是原住民, 雖然有點粗魯, 但你起碼看得出他們會尊重的你
大陸人就很多不懂尊重, 當自己大晒
在不可吸煙的地方抽煙更不理勸喻最後要出動實q的一定是大陸人(經常發生)
走在街上不讓路, 不守秩序....
假是自己丟的. 難怪人家會歧視大陸人 - 要不是我也有大陸朋友, 知道不是所有大陸人都是這樣的話, 也許我也會.
(不過真好的反面教材. 香港人我們去旅行時要檢點一些...不要丟香港假)

老實
為了要有更多沒有水準的遊客在香港走來走去而去破壞自然生態忽略保護文物起迪士尼
我不要!
是的
我老頑固我食古不化
別約我去迪士尼和那些沒水準的自由行擠
如果第日我去大嶼山去CAMP被任何迪士尼的噪音吵到我真的會去投訴的


再者
Touchwood講句
到時若如巴黎那個迪士尼般不好玩
果真是拍烏鴉
真是偷唔到雞蝕jar米



誰是千古罪人?

7 Comments:

Blogger sidekick said...

嘩!你熱氣呀?黃禽禽o既?

2:51 am  
Blogger 太公 said...

Exactly 呀!!

我仲熱氣到爛面tim呀
費時引起愛丁堡居民恐慌, 我捕左係房好耐....

返到香港要睇中醫調理下...

3:01 am  
Blogger sidekick said...

返香港放暑假?
叫一號請你飲酒啦... :p

12:23 pm  
Blogger 太公 said...

我10月先返香港噃...

4: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迪士尼..細、老土、似大陸... 我諗好多香港人都唔會去...大佬.. 雲吞麵都要四十蚊碗啦...

2:10 am  
Blogger tcshek said...

香港迪士尼係「謀人寺」已是事實,
香港迪士尼破壞生態環境,
實在不能接受了!

得閒去我個blog睇下,多謝!
tcshek.blogspot.com

3:36 pm  
Blogger 太公 said...

他約我去拆迪士尼!!

9:5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