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017817\x26blogName\x3dThe+consequences+of+lif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gnaihcecyoj.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gnaihcecyoj.blogspot.com/\x26vt\x3d-7148983500646854849',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Monday, November 07, 2005

扮可憐

我其實討厭人扮可憐博同情

今天去逛vcd店, 看到了Fight Club, 就想起了那些不幸在前男友手上的vcds.
大可以找他問他要vcds. 但其實老早就已經寫email給他問過了. 不想再多說,不想自己變成個追數婆.

更重要的是,不想成為博同情的目標。

我得承認有時候, 適當的博同情的確奏效, 教人心軟。但一旦過份了, 就真的很討厭; 那些所謂的"前功"更反變致命一擊, 將自己置諸死地. 我想這是不分男女的, 只是男人的話會更教人討厭一點.
真的很討厭, 尤其是當你對著一個口中說著有多愛自己的人說大家彼此的問題, 得不到一丁點的回應之餘, 更只得那些說過了幾千遍的他自己的老問題, "晒"可憐搏同情. 質疑此人處理問題的能力是否認真有問題之餘, 更會質疑到底彼方有否當自己是個有血有肉的人. 那是想起了v 憤憤然說的一句: "老娘都是肉造的!!" 這種苦也許是像我像她這種寧願一切靠自己的人才明暸. 我是獨立, 我是會搏盡頂硬上的人, 但我也是肉造的。 別以為只有你的問題才是問題, 而我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我可以將之置之不顧只顧你的問題. 對不起, 我可不是這樣的一個完人, 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罷了. 我可未有那異於常人的大慈大愛. 然後就看穿了, 先生, 一直你都是以這些理由哄騙我哄騙女孩; 先生, 你也真的自私得很, 一切所謂改變皆為空話, 你教我討厭得要命. 是的, 一切的愛慕, 就在轉眼間變為無盡的討厭. 我頓時覺得他幾乎是世界上最沒用的人.

我不是冷血無情的. 但若是那些因為博同情而教我討厭的人走上我家門口要生要死, 對不起, 我也一定會叫實q抬走他 -- 最多叮嚀他們一句要報警. 因為這一切一切, 在我眼中皆為裝可憐的模樣, 是那教我極為討厭恨不得用掃把"烹"走的裝可憐模樣!!

有時別人口中所謂無情的人, 也許都有自己的苦衷; 反倒是說這些話的人 -- 有今日的"可憐", 其實或多或少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正所謂有因有果, 反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人, 也許才是極有問題的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oyce,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post in proper chinese rather than cantonese chinese! :)

2:14 pm  
Blogger 太公 said...

oh really. thx and glad to know. haha.
but actually what is proper chinese? Personally, I dun think mandarin chinese is more proper than cantonese chinese. I prefer to use cantonese chinese, no only it is the language that I usually think with, but also I like the variety of the HK-cantonese -- it is more vivid than the mandarin chiense. We are taught in school that it is not the proper one, but it is very worth to be appreciated.

6: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ell joyce, just thought that "mandarin chinese" is easier to read 'cos most books i read are written in "mandarin chinese". i think cantonese chinese is a vivid and lively "dialect" and it's great for oral expression. anyways, it's just a personal preference. it's the content of your post, as well as the feelings and perspectives you expressed that count. keep up the good work!

6: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